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部门文件

中阳水发〔2022〕34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7-22 09:10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水利局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促进水资源利用的通知

各取水用户

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中阳实施方案》,促进再生水资源的利用,根据《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和《山西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促进再生水利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将县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再生水的利用纳入用水统计范围。

二、再生水输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的工业企业,应当优先使用符合用水水质要求的再生水。

三、在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和取水许可审批中,优先配置再生水等非常规水,合理利用地表水,严格限制利用地下水。

四、取用污水处理再生水,免征水资源税。

五、要大力推动再生水等非常规水源利用,各取用水单位非常规水用量比上年度提高2%。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水利局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7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