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统计局 > 部门文件

传达县“两会”精神,筑牢统计基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3-10 16:41 来源:中阳县统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传达县“两会”精神,筑牢统计基础

32日上午,中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奇平主持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县人大、县政协会议精神,学习山西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会议中关于规范统计流程、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重要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开展流程,全体人员要实干担当,发扬“马上办、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工作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筑牢统计基础。一是主动抓落实,干出实效。严厉惩处“办事拖拉、不落实、慢落实”的工作态度,督促统计调查对象按时保质保量的上报数据、建立专门的统计台账并归档,做到“数有所出”。进一步做好对企业上报数据的质量核查,发现异常数据及时对企业下发统计对象查询书,严厉打击虚报、瞒报、漏报行为。二是推进培训常态化,做好培训服务。针对新入库企业,提前入企指导;拓展培训内容及形式,强调统计法律法规,现场讲解典型案例,以案促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对党忠诚,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小事做起,把廉洁自律落到实处,杜绝慢作为、乱作为。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