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统计局 > 部门文件

中阳县统计局召开2023年住户调查 业务培训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6-16 16:55 来源:中阳县统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中阳2023住户调查统计工作,316日,中阳县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本次会议会期两天,辅调员、调查户及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共4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对住户调查工作业务内容进行详细指导,对统计原则、统计方法、统计范围、指标解释等逐一讲解,针对工作中易出现的难点、疑点进行解答。并且就一季度住户调查审核问题进一步反馈,并以此次审核问题中个别例子细讲解,让在场参会人员更容易理解住户调查报表的要求。同时,县统计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还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讲解了统计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要依法统计,切实增强统计法律法规意识,自觉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通过此次培训,各辅调员、调查户充分认识到住户调查统计的重要性,更加准确理解指标含义,掌握收支日记账填写的方法,进一步夯实了住户调查统计数据质量基础。下一步县统计局将加强数据审核,继续下沉群众做好报表填报指导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2023住户调查统计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