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统计局 > 部门文件

深入一线指导帮带答疑解惑精准破题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11-09 10:30 来源:中阳县统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清查阶段单位和个体户总量为13237,其中宁乡镇为8977,占比达68%,普查对象数量多、种类多,普查工作量大,宁乡镇单位清查工作质效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县经济普查的顺利实施,为确保我县单位清查摸底高质量完成,县经普办普查指导人员在94日—98日深入宁乡镇单位普查一线,开展指导帮带和答疑解惑,确保“两员”单位清查业务流程熟悉。

经近期实地督导,结合各乡镇统计员反馈发现的单位清查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县经普办普查指导人员对清查过程中主要业务活动、注册地址、经营地址等指标进行了详细解释;就清查日志登记等工作做重点讲解;并就其他地市、乡镇在单位清查过程中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两员”务必抢抓时间、齐心协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单位摸清、摸全、摸实,保证清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靶向答疑解惑为宁乡镇接下来的单位清查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县经普办将继续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及时掌握各乡镇清查进度,全面了解清查工作开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指导帮带与答疑解惑相结合,按时完成清查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