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文件

中退役军人函[2023]10号 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25 16:52 来源: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乡镇: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吕梁“最美兵支书”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吕退役军人发﹝2023﹞26号)文件精神,现需各乡镇推荐辖区内“最美兵支书”人选,要求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县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退役军人

二、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干部素质过硬,议事决策机制健全,活动场所建设规范,党建文化氛围浓厚。

(3)工作业绩突出,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共同致富,领导基层社会治理有思路、有成效,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得到广泛认可。

(4)密切联系群众,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在群众中有威信,所在村(社区)近2年没有进京访、赴省集体访和非正常上访问题。

(5)退役军人工作扎实有效,凝聚退役军人力量,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参加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关爱退役军人氛围。

(6)作风素质过硬,坚持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生活正派,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推荐要求

推荐对象要征求所属单位、公安、组织人事及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意见。

四、报送材料

推荐报送材料包括:评选推荐报告、相应推荐表、审核表。每名推荐对象需附 3000字左右的详细事迹材料和500字的简要事迹。材料均一式3份,以 A4 纸打印。推荐对象需一并报送本人 1-5 分钟工作或生活视频,视频格式为 MP4,分辨率不得小于720*576。

报送材料于2023年5月31日上午12点前报回县局综合股。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5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