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山西省文化惠民工程品牌—— “纸韵三晋”民间剪纸艺术展走进运城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22 11:03 来源: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纸韵三晋民间剪纸作品巡展在运城市群众艺术馆多功能厅开展。该艺术展是按照山西省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运城市群众艺术馆、中阳县文化馆承办。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来自全省23个县市的424幅剪纸作品,并对268幅优秀作品进行装裱巡展,总计参赛作者达191人,其中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8名、佳作奖13名、优秀奖160名。

该展览举办目的在于继承和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促进剪纸技艺交流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纸韵三晋民间剪纸作品巡展开幕式上,有运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云亮、运城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王玉霞及班子成员和中阳县文化馆相关人员出席。

通过本次活动,将丰富运城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山西民间剪纸艺术的创作水平,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文旅品牌活动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