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文化和旅游局 > 部门文件

中文旅发[2021]22号关于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9 10:52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局机关各股室、执法队、各文化市场经营主体: 

  为加强暑假期间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监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健康的暑期文化环境,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于2021年7月5日至8月31日,在全县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进一步规范网吧、出版物、电影放映、艺术考级、营业性演出等市场秩序,加大市场监管和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强化办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整治工作重点 

  (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要求登记用户有效身份信息、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歌舞娱乐场所无证经营、有偿陪侍,超时经营,点歌系统含有色情、淫秽、暴力、低俗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以及点歌系统与境外曲库联接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未经批准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营业性演出含有禁止内容、营业性演出市场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开展“扫黄打非”和销售盗版工具书(教材教辅资料)治理专项行动,清理整顿出版物市场,严厉查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 

  (五)开展“社会艺术考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的违规行为,以及个别考级机构和承办单位在开办艺术考级活动中滥发证书、考风不正、收费混乱等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具体实施,要与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警示”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局,确保取得实效。 

  (二)突出问题导向。要聚焦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该停业整顿的要坚决停业整顿,该责令整改的要坚决责令整改。 

  (三)强化执法办案。对于符合立案条件的,要立即立案查处。对于符合“黑名单”管理和联合惩戒条件的,要坚决实施信用惩戒。 

             

                       

    

                             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报:县委宣传部刘继忠部长、县政府霍建国副县长、县委办、

        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                              

  抄送: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教育科技局、团县委                                                 

  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4日印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