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文化和旅游局 > 部门文件

中文旅发[2021]25号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景区汛期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置预案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9 10:53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提高对汛期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景区接待的安全进行,保护所有游客和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制订本预案: 

  一是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措施,严格监管。 

  二是要针对汛期和旅游旺季特点,加强对景区游览、旅游包车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通过隐患排查,对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危险的景区和因大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该关的要立即关、该停的要立即停。 

  三是要加强与气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信息沟通,强化旅游安全动态监测和形势研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景区地质灾害、景区流量控制等有关信息。 

  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求各景点、村要排出值班表,确定带班、值班人员。发生突发事件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报告当地上级主管部门。 

  五是强化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特成立应急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刘建军(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副组长:高建斌(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张艳云(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成 员:机关全体成员   

  张顺(柏洼山景区)   

  苏保文(神圪垯)    

  郭士峰(弓阳新村)   

  邢守禄(闹泥山庄) 

    

  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