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文化和旅游局 > 部门文件

中文旅发[2023]25号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9-05 16:49 来源: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根据《中共中阳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2319文件精神,为扎实做好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在全局形成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巩固衔接大比拼活动相关精神通过有力有效举措推动文旅局转作风提能力敢担当出业绩使我县巩固衔接工作得到质的提升

二、主要目标

通过专项行动,党员干部实现转作风、提能力、敢担当、出业绩,进一步高效推进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衔接工作。

三、时间及范围

时间安排20238月开始,至202312月底结束

行动范围文旅局全体工作人员

四、具体步骤

1、召开动员会,表态发言,安排工作。825日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动员会,传达文件精神,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面打响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

2、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910日前,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包村干部深入包困村,与包联村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群众办一些惠民实事,用过硬作风凝聚巩固衔接强大合力。

3、开展一次练兵小测试。915日,党支部组织一次练兵小测试,党支部书记要围绕《政策学习资料》《应知应会题库》等内容,对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理论进行梳理形成测试题,开展一次练兵小测试,检验党员干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同时进行常态化随机性知识测评、要点问答,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4举办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阳县第二届农民歌手大赛。923日前,同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农特优产品宣传展示(直播带货)、公益送餐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充分展现全县城乡群众的时代风采,凝聚起全面推进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的强大合力。

5、建立“六盯六整治”工作台账。贯穿整个活动,认真填写 “六盯六整治”工作台账。

6、落实领导到村入户开展工作制度。贯穿整个活动,认真填写 “领导干部到村入户开展工作统计表”。

7、工作总结,形成报告。12月底,梳理专项行动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形成工作报告。

、工作要求

局党支部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

行总结,及时整理做法及相关图文资料并及时报送。

附件: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名单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822

附件

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

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名单

组 长:刘建军 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高建斌 文旅局支部委员、副局长

王小明 文旅局支部委员、文旅融合发展中

心主任

刘永艳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第一书记兼驻村队长

成 员:郭旭峰 办公室负责人

朱金贵 驻村工作队员

郭晓声 驻村工作队员

高美兰 办公室科员

张琴琴 办公室科员

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旅局办公室,负责落实工作专班议定事项,统筹协调专项行动各项事宜,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工作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