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 部门文件

中疫防组办函〔2022〕1167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09 10:20 来源: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转发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

小组办公室《通告》的通知

各乡镇、各单位: 

现将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晋疫情防控领导组发【202216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中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61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  告

(第30号)

当前,全国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办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尤其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如必须前往,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出行前认真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和疫情防控政策,外出途中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吕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提前报备信息。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返乡政策宣传,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并在“吕梁市外来返乡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登记。返乡后,务必履行疫情防控法定责任,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相关隔离管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出门必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与人交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前往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公共场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扫场所码,提供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外出返吕后的14天内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并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要主动向接诊医生、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和旅行史、接触史,不得带病上班或上学。

五、科学协助备考。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教职员工及学生的管理,节日期间所有高三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禁止出省;外来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要持续做好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健康监测工作;备足备齐必要的防疫物资。教育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全面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并督促高三学生及家长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六、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公共场所测温、扫(验)码、戴口罩、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山西健康码被赋为“红码”“黄码”人员、体温异常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景点景区、影剧院、体育场馆、图书馆、博物馆等重点公共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接待量,防止人员聚集。

七、各交通检疫卡口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和省外旅居史的返(抵)吕人员,要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检疫信息登记和转运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八、积极接种疫苗。3-11岁、60岁以上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到就近的接种门诊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加快构建我市免疫屏障。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531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