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 部门文件

中卫健体字〔2023〕23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4-13 16:05 来源: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印发第35个爱国卫生月广场主题活动方案的通

乡镇、县直各单位

现将《第35个爱国卫生月广场主题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遵照执行。

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34月12

35个爱国卫生月广场主题活动方案

2022年12月26日,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推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研究决定举行广场宣传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

20234月19日上午9:00

二、

中阳中兴广场

三、活动主题

1、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2、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阳行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健康中国·中阳行动推进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协办单位: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

吕梁市生态环境中阳县分局

中阳县农业农村局

中阳县市场监

中阳县文化旅游局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中阳县教育科技

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中阳县医疗集团

中阳县疾控中心

中阳县妇计中心

各乡镇人民政府

五、活动内容安排

1.大力开展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教育;

2.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宣传、疾病防治健康教育等方面知识宣传;

3组织一场常见病、多发病义诊

4.组织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县城拟于4月19日各单位结合实际进行,各乡镇在各辖区进行)。

六、参加单位职责分工:

1.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1)主要负责制定主题活动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解决相关事宜;

2)负责活动现场背景墙制作安装,县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3)负责活动现场义诊、健康宣传咨询活动(分别为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中医院、宁乡卫生院、7个社会办医院特色宣传);

4)负责落实宣传展板10块(每个单位2块展板,内容契合宣传主题)。

2.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负责宣传报道,组织动员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全面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

3.宁乡人民政府

1)负责组织各居委参加现场活动。

2)负责组织动员群众参与现场活动。

4.县住建局、环保局、农局、市监局、文旅局、交局、教

各单位按照《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中卫健体字202317号)文件要求,围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宣教、开展义诊、健康乐跑”等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现场实践活动或者宣传服务活动。

5.各乡镇(不包括宁乡镇)在辖区范围内结合实际开展好宣传活动。

七、请以上各单位有关人员携带资料宣传品务必于4月19日上午8点30分之前自行到达活动现场。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