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 机构概况

中阳县乡村振兴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8 16:08 来源:乡村振兴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机构基本信息

单位简介:中阳县乡村振兴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全额行政。其前身是中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局机关共有人员21  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退休人员5人。局行政编制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1名。

办公地址:中阳县宁乡镇千禧路1号县委2号楼213。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 18:00)

对外公开电话:0358-5300639

邮政编码:033400

二、机构法定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全县专项扶贫项目的实施,协调全县行业扶工作和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协调开展全县机关干部定点扶贫工作。

3.组织对全县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全县扶贫系统信息统计工作。

4.负责扶贫开发督查工作,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导工作。

5.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6.组织开展扶贫开发教育培训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信息

王  平   乡村振兴局局长;负责统筹协调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李海军   主任科员;分管扶贫开发股的各项工作。

杜慧娟   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分管综合股的各项工作。

武玉平  主任科员;分管监测教育培训股的各项工作。

四、内设机构

(一)综合项目管理股。组织协调机关日常管理工作和党建工作;负责单位文函草拟印发及来电文函的处理;负责来人接待、来信来访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拟订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办理专项扶贫开发规划、计划的汇总工作;负责扶贫项目规划和项目库建设及项目资金报批等工作;实施雨露计划;负责单位印章、人事劳资、财务财产、车辆、档案等管理工作;完成其他随机性工作。

(二)扶贫开发股。组指导开展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协调落实光伏扶贫工作,负责组织申报各乡镇上报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指导项目实施、收益分配,对项目实施主体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对项目实行调查指导检查;负责小额信贷扶贫、村级互助资金、产业扶贫基金、扶贫龙头企业贷款贴息与小额贷款到户贴息等金融扶贫项目的组织、协调、指导与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农村产业发展、改善小型公益性事业;完成其他随机性工作。

(三)监察教育培训股。负扶贫政策宣传和项目审计验收整改工作;负责全县贫困数据监测,对贫困人口实行动态化、信息化管理;负责全县扶贫开发成效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典型培育等工作;负责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全县社会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