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司法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中阳县司法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09:51 来源:中阳县司法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司发﹝2021﹞2号 

关于印发《中阳县司法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为扎实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以及省、市、县下达的指示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以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作为防控疫情的主要措施和关键手段;坚持“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股室分工负责,联防联控,以防为主”原则,强化有效预防,系统应对,形成防控合力,及早发现,快速反应。 

二、目标任务 

普及防控知识、建立并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我县的发生和蔓延,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三、应急处理 

(一)应急工作制度 

1、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及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保持应急联络畅通。 

2、成立疫情处置应急工作小组,对应急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常识性医学培训,并统一配备口罩、手套。 

3、及时报告。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要严格按照疫情快报程序,及时、规范做好疫情报告工作。 

(二)应急物资准备 

1、成立应急处置室,添置好有关设备。 

2、应急处置室应做好物资储备,如体温计、消毒剂、口罩、手套、毛巾。 

(三)应急处理程序 

发现高烧、咳嗽病人,不得随意向外制造任何无根据的言论------向应急小组领导小组成员报告-----立即将病人护送至应急管理室-----拨打120紧急救护,送病人到指定医院就诊----立即打电话向上级报告。 

四、工作机制 

各股室、司法所做要切实强化信息通报、协同联动机制,要明确防范责任,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提升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联防联控水平。 

1、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2、全面开展排查。对司法局全体干警以及辖区所有监管人员开展疫情排查,做好信息摸排,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向局办公室报告当天摸排情况,每天下午5点半前向县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当天摸排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强化排查责任落实。每天下午5点以前各股室负责人负责股室人员、司法所所长负责司法所人员及辖区矫正对象疫情情况排查并上报到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统一上报。对排查工作不力,导致迟报、隐瞒、漏报、误报和虚报疫情情况的,严格责任追究。 

4、做好宣传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做好舆情把控,加强新闻宣传正面引导,杜绝出现负面舆情,全体干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面信息宣传。 

5、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司法局全体人员注意自身及家人的安全,尽量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同时也要做好节后返岗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淑平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朱锁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基层司法所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加强防控督查。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指导和督查。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力的股室、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依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阳县司法局  

2021年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