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司法局 > 部门文件

中阳县司法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8 09:56 来源:中阳县司法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司发﹝2020﹞4号  

中阳县司法局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的工作方案

各股室、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司法局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近期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省委楼阳生书记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批示,强调务必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超前部署,抓实我省应对工作。林武省长批示要求“落实‘四快一稳一整治’,发挥疫情应对工作领导组作用,扎实做好我省疫情应对准备工作”。各乡镇司法所、各股室、律师事务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到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范淑平(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朱锁(司法局副局长)  

王月梅(司法局办公室主任) 

成  员:高艳文(社区矫正股股长) 

马艳辉(人民参与促进股股长) 

杨小雁(普法依法治理股股长) 

党丽婷(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刘新伟(立新律师事务所负责人) 

各司法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月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疫情监测。各乡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要进行日常监测,要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掌握其动态与身体状况(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情况,使用视频会见、语音或信息,避免发生感染),各股室、律师事务所要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基本情况,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实行日报、零报告制度,严禁发生迟报、瞒报、漏报、误报和虚报现象。疫情防控的重要紧急情况应随时报送,可先电话报告。 

三是加强与当地卫生部门沟通协调。 

四、其他要求 

各乡镇司法所、各股室、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要加强个人防护用品、检测用品、消杀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指挥中心严格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做到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反应迅速,一旦发现疫情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及时有效处置。二是创建良好的卫生环境,加强办公区域、以及办事人员通行场所的卫生与通风。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必要的、经常性的消毒处置,防止交叉感染,做好各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消除传播隐患。三是要加强服务保障。要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律师的作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保障,服务稳定大局。 

中阳县司法局      

二0二0年一月二十七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