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 部门文件

中阳县供水服务中心一次性告知制度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23 11:01 来源:住建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供水(202133

中阳县供水服务中心一次性告知制度

为方便用户办理相关业务,更好地改善营商环境,提高供水报装效能和服务质量,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窗口工作人员应熟悉所负责办理的服务事项,全面了解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其它服务事项情况。

第二条中心要按要求将项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印制成服务告知单,统一制作标准文本,方便申请人索取或参照。

第三条 接待办事群众相关业务咨询,应填写一次性告知单详尽告知办理要件、流程等,主动提供相关示范文本、表格和资料,并就咨询件做好记录。在接待、办理过程中,必须一次性告知办事人依照相关规定,应提交的有关材料以及所咨询或申办事项应当遵守的有关程序。

第四条对申请人申请办理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应当场受理,审核其所提供的手续或资料,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并能当时办理的要即时办理对手续、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的,应一次性告知其所需补充的全部手续和资料,或不予受理的法律和政策依据。

第五条 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服务事项时,对申请人递交的申报材料应认真审查对需代办的事项,需要其他各相关部门帮助审查的,应拨打其热线电话审查或提请其远程网上审查。对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及补正要求,填写一次性告知单,并详细记录在材料审查记录栏。

第六条 申请人按要求补齐所需手续和材料后,经办人应及时受理即办或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第七条 申请人申请事项涉及多个处室或手续、材料不清楚,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未作明确规定的,窗口工作人员应及时向服务大厅或有关科室负责人汇报,并将结果告知申请人,不能一推了之。

第八条 凡需一次告知申请人的审批事项,除电话咨询一次性告知外,均应以书面形式告知申请人。

第九条实行绩效考核,建立追责机制。

将一次性告知制度执行情况列入各部门绩效考核基础指标。由中心对各部门一次性告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并受理用户投诉、举报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十条用户在办理业务中遇到问题,可拨打中心服务热线0358-5308116进行反馈投诉。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供水服务中心

20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