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 总结计划

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0:31 来源: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中阳县住建局局长   高志伟 

    

    

  一、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城市服务功能 

  按照县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以匠心精神建设城市”的要求,学习太原市、孝义市城市建设的做法,按照“五城联创”要求,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强化城市服务功能。 

  1、南川河滨水生态走廊PPP项目,2019年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启动城区段河道改造工程。 

  2、城区雨污分流及道路提升改造PPP项目2019年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启动磁窑会片区、狐尾沟片区雨污分流项目同时,配合市城管中心实施金罗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配合金罗镇实施污水管网建设项目 

  3、完成规划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在去年集中供热取得较好效果的基础上,重点实施城区城区磁窑会、庞家会、狐尾沟和金罗沿川村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实现规划区集中供热全覆盖。 

  4、开展“三线”整治工程,在国、省、县道沿线深化以绿化、美化、净化为内容的“三道三化”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重点对340省道道棠至中钢1号桥段高标准打造景观通道。 

  二、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1、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引深“打扫干净、摆放整齐、形成常态”专项整治,开展“垃圾不落地,中阳更美丽”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2、协同推进五城联创及环境整治工作。对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文明城市五大创建指标体系,抓难点,补短板,科学有效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2019年五城联创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3、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总体部署,实施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行动。重点搞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年内完成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县验收工作。 

  三、规范常规工作,维护住建行业安全稳定。 

  1、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加强对供水、供热、供气、市政等市政公用事业运行监管,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2、做好建筑行业管理。完善招投标、标准定额、建筑企业管理、建筑消防、建筑节能、人民防空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建立严格的建筑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积极培养建筑龙头骨干企业,促进建筑业跨越式发展。 

  3、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对重大项目打破常规、特事特办、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六最”营商环境 

  四、强化工作措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1、提高法律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在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城市管理过程中,按法律办事,按规章办事,依法履职尽责,用法律制度保障工作落实。 

  2、严格纪律约束,提高工作效率。完成任务的关键因素是提高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学习、财务、签到、审批、请销假、会议、值班、项目管理等各项制度,做到各项工作都有制度约束,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3、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按照“对人民负责、让代表满意”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代表议案、建议,做好“落实责任清单,制定办理计划,确定办结标准,限定办结时间,随时接受各位代表监督”五方面工作,确保议案、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2019年4月1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