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0 16:06 来源:审批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年4月9日在中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王子荣 

    

  尊敬的张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我县2020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我局制定了“首抓‘一个职能转变’、主抓‘三个一工程’、狠抓‘五中心建设’”的“135”工作思路,现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本年度重点开展的工作,请予审议。 

  一、首抓“一个职能”转变,确实增强服务意识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服务”二字,折射出我单位的行政理念,要确实转变政府职能,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由审批型变为服务型,要在全局上下大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服务的理念教育,加强全体审批工作人员“服务至上”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服务好我县重点项目的审批办理。 

  二、主抓“三个一”工程,大力提高服务水平 

  (一)抓好一项改革。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当前省、市、县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启用“一枚印章管审批”,今后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上再做文章;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以实现高效审批为目标,在窗口设置、审批程序和流转环节等内部运行机制上再做文章;进一步推行“一网通办”模式,以“亲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在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理上再做文章。 

  (二)建好一支队伍。鉴于各单位部分转隶人员业务不熟、能力有限的实际,直接影响到审批工作的承接运行。下一步我局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审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熟、能力强、素质高的工作队伍。          

  (三)搞好一个建设。县委、县政府为了彻底解决我县政务服务功能不足的问题,决定新建一座25000平方米的政务服务大楼,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作为该项目建设的承载单位,主动作为,全力实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征用、勘界及初步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地质勘探及可研编制。争取六月份开工,主体工程年底竣工。 

  三、狠抓“五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一)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重点在管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各项考核考勤管理制度,促进政务服务工作高效运行。同时,加强“互联网+政府服务”工作,推行便民服务向乡村延伸,计划投资30万元,在全县七个乡镇确定20个村级便民服务试点推广运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养老、医疗、民政等服务事项,逐步实现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二)政府采购中心建设。坚持在运行中规范、规范中运行,加强队伍建设,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环节管控。在推行阳光采购和节约采购上下功夫,让政府采购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法制化、节约化运行。    

  (三)政务网络信息中心建设。继续加强“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着手我县信息化平台规划建设工作,实现“一屏知全县、一键政务通”,逐步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有效提升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审批服务综合受理中心建设。下一步将科学设置窗口,合理配置人员,合并同类事项,变多个事项为一个事项,变多次审批为一次审批,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审批模式,努力提高服务效率。 

  (五)行政审批审勘中心建设。勘验文书作为审批行为的第一手资料,需真实、准确,我局将在提高勘验人员业务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建立健全统一的评审专家库及配套管理制度。 

  总之,我们要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契机,以“五中心”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为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改革创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开创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美、厚实、小康”中阳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