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工作计划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0 16:11 来源:审批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度工作计划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2021年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和要求,结合行政审批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落实政务信息管理职责任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升级版。 

  (一)加强“一个系统管监管”。依托“互联网+监管”系统,将审批与监管第一时间在线互动,实现第一时间将审批结果信息和监管过程及结果,报送、反馈到“互联网+监管”系统及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确保监管行为数据覆盖检查实施清单率排名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二)推进“一条热线管便民”。健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协调督促机制,缩短和优化交办、转办流程,健全督查问效机制,改进考核通报方式,提高直办率和满意度,力争12345热线工单处理排名跃升全市前列。 

  (三)用好“一张云网提服务”。依托市云计算技术服务,建立数字政府信息管理中心,整合县政务信息化管理职责,搭建数字政府建设管理新平台,年底前实现政务信息县市联通,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拓展“掌上办”“就近办”服务功能,9月底前,实现省市县三级政务数据共享应用。 

  二、持续深化审批改革,努力提高服务效能 

  牢固树立政务服务工作理念,加大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改革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服务全县中心大局,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制度优势,开展审批事项标准化建设,深度优化审批流程,更新并印发办事指南,所有审批事项在去年基础上将时限、材料、环节再压减30%以上。不断提高“一网通办”效率,20个村级试点便民服务站逐步完善养老、医疗、民政等服务功能,加快录入电子证照目录,大力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通过事项打包、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二)积极开展重点领域“集成改革”。实施开办企业“1110”改革,实现全流程1张表格、1个环节、1天办结、0成本审批。1万平米以下的工程建设类项目审批实施“2430”改革,社会投资类项目24天办结开工前全流程审批事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控制在30天内。 

  (三)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将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审批方式,实行事项清单化管理,扩大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范围,前半年全面推开告知承诺制,下半年将优化服务的事项逐步调整为告知承诺,列出清单动态管理。同步推进“一企一证”、“一业一证”改革,确保“证照分离”全覆盖,使企业办证更加便捷高效。 

  三、并行抓好软件硬件建设,夯实政务服务工作基础 

  (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综合大楼建设。落实县政府八件民生实事”承诺,启动政务服务综合大楼建设,5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入库,10月底前完成征地等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二)全面提升政务审批服务软实力。协调推进政务大厅受理中心建设,从严干部队伍管理,提高数字化受理办理能力,提升高效优质服务水平,运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新模式,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重点推进“不见面审批”,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健全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建立积极有效的预防商业贿赂机制,严格规范采购全过程监 

  (三)着力构建廉洁公正的审批环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作为第一要务抓在手上,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营造依法审批、廉洁审批阳光审批绿色审批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行政审批队伍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局将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审批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面临的形势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坚毅前行,努力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为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书写“五彩”中阳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报告不妥之处请予批评指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