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关于公布中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5:57 来源: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政办发〔2021〕16号

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中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县政府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效”改革,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根据法律法规和“立改废释”有关规定,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中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予以公布,请认真遵照执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清单制度

经梳理调整,县本级行政职权2795项。其中:行政许可357项,行政处罚1588项、行政强制67项、行政检查258项、行政给付43项、行政征收9项、行政确认127项、行政奖励88项、行政裁决22项、其他行政权力236项。县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依法规范行使法定的权力,不得在权责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自觉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二、实行动态调整管理

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国务院、省、市、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以及部门职能调整情况,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各部门权责清单,并向社会公布确保清单的合法性、时效性。

三、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各部门要切实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大力推进行政职权网上运行,进一步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加大公开透明力度,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推进依法履职、规范履职、阳光行政。

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具体内容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阅览。

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图解:《关于公布中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