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4-20 08:45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政发〔20224

中阳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   

供应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县政府批准,现印发,请认真执行。

中阳县人民政府 

2022420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结合中阳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以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为基本要求,严守耕地红线,开拓用地空间,提升用地效益,优化民生服务,科学安排各类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布局、时序和方式,加强对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坚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并举,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国有建设用地的需求,为我县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国土资源支撑。

(二)基本原则

1计划控制原则

本年度各类建设项目用地供应,严格按照确定的供应计划实施。

2节约集约利用原则

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加大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力度、存量土地挖潜力度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深挖存量盘活,不断拓展用地空间;优先安排存量土地和批而未供土地供应,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3有保有压原则 

坚决贯彻国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限制用地项目目录》,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用地需要。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准入标准的项目,不予供地。

4供需平衡原则

以土地供应引导需求,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和住宅用地供应量,切实保障民生。

二、计划指标及配置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25.317858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2022年度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6.1677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0.419公顷,住宅用地6.560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170658公顷。

三、政策导向

(一)优化土地供应空间结构。充分发挥土地宏观调控作用,规范土地利用方式,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发展。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公共服务项目的用地需求。

(二)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和闲置土地,严格控制增量。积极支持城镇化建设,用足用好现有的存量建设用地。鼓励和引导企业依法转让或出租闲置厂房,实施旧厂改造、内部整理和余缺调剂,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三)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全面落实经营性用地招拍挂牌出让制度,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二是落实工业用地公开出让制度,严格限定划拨土地范围。三是加强供后监管,确保已供土地按用途、时间、规划、设计条件使用,实现土地有效供应。

四、保障措施

(一)落实土地供应计划。土地供应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拟供应的地块。确因特殊原因需调整计划地块的,应当及时提出修订方案,经相关部门汇总审核,县政府批准后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地块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加强部门协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实施土地供应计划的主体作用,主动服务,对列入计划的项目加快审批,加强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前期协调工作,共同研究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计划实施。

(三)加强动态跟踪管理。要加强对土地供应计划实施的管理,定期向社会通报计划执行情况,对因特殊原因影响供应计划安排的,应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计划调整工作。

附件:1.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中阳县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附件1

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途

合计

商服用地

工矿仓储用地

住宅用地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交通运输用地

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

特殊用地

区县

小计

廉租房用地

经济适用房用地

商品房用地

其他用地

中阳县

25.317858

6.1677

10.419

6.5605

0

0

6.1798

0.3807

2.170658

0

0

0


附件2

中阳县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一、住宅用地总量和结构

2022年度中阳县住宅用地计划供应6.5605公顷,其中产权住宅用地6.1798公顷(商品住宅用地6.1798公顷,共有产权住宅用地0公顷),其他住宅用地0.3807公顷,详见附表1(后附)

二、住宅用地供应布局

鉴于我县人口居住主要集中在县城及城区周边的这一特点,2022中阳县住宅用地主要分布在宁乡镇区域内的各居委,详见附表2(后附)。

三、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要加强对住宅用地供应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自然资源部门住宅用地的供应工作,对住宅用地供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确保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落实到位。

二是规划部门要提前谋划,对住宅用地中需要配建保障性住房、幼儿园等配套设施的要依法依规配建。

三是加大财政保障力度,财政部门要切实保障保障性住宅用地资金的落实工作,确保保障性住宅用地能如期开竣工。

本计划向社会公开,网址http://www.sxzhongyang.gov.cn

附表1

中阳县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总量

产权住宅用地

租赁住宅用地

其他住宅用地

市(县)

商品

共有产权

小计

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

市场化租赁住宅用地

小计

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中阳县

6.5605

6.1798

0

6.1798

0

0

0

0.3807

合计

6.5605

6.1798

0

6.1798

0

0

0

0.3807

2

中阳县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宗地表

                                               单位:公顷

序号

宗地编号

宗地坐落

宗地面积

住宅用地类型

供应方式

计划供地时间

备注

1

A2022-01

宁乡镇府东社区居委会

0.3807

其他住宅用地

划拨

2022

4

B2022-01

宁乡镇府东社区居委会

0.7098

商品住宅用地

出让

2022

2

B2022-02

宁乡镇城东社区居委会

0.4

商品住宅用地

出让

2022

3

B2022-03

宁乡镇南街社区居委会

0.5508

商品住宅用地

出让

2022

5

B2022-04

宁乡镇太高、府东、钢城居委

3.9859

商品住宅用地

出让

2022

6

B2022-05

宁乡镇府东社区居委会

0.5333

商品住宅用地

出让

2022

合计

6.5605

解读:1、图解:《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政策解读

2、文字解读:《中阳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政策解读

政策咨询:自然资源局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  502298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