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处罚强制信息

中环罚字[2021]14号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中阳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8-10 18:02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中阳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山西福裕焦化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0006623640148 

  地 址:山西省中阳县建滔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郭建经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我分局执法人员2021年7月7日现场检查,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未及时启动水污染事故的应急方案,采取有关应急措施,因雨水收集池插板封闭不严,导致有小部分雨水外排。 

  以上违法行为有2021年7月7日的现场检查笔录、图片及询问笔录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八条的规定,我分局于2021年7月12日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截止到2021年7月21日你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超过法定期限,视为你公司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权利。 

  以上事实,有我分局2021年7月12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中环罚告字[2021]14号)及《送达回执》等证据为凭。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对你公司处以罚款拾万元整。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分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单位名称:吕梁市财政局 

  开户行:招商银行吕梁分行营业部 

  你单位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证复印件报送我分局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或者向中阳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中阳县人民法院起诉。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分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中阳分局 

  2021年7月2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