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进一步加强进口水果监管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20 14:04 来源:吕梁市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针对近期进口水果多地检出阳性样本的情况市局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监管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摸清底数建立经营主体台账。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35人次,排查出进口水果经营主体71家,经营进口水果有香蕉、榴莲、火龙果、车离子、龙眼(蓝莓、菠萝、红提、梨、苹果、桃、椰子、柠檬、奇异果、山竹、哈密瓜、牛油果、澳芒)等共计18个品种,建立了经营主体台账,登记清楚经营者名称、地址、证照号码、品种、负责人姓名及联系电话等信息以便追溯;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进货查验建立单独的进销货台账所有进口水果都必须有“一单三证”,方可销售,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杀证明,所有进口水果经营者都必须建立单独的进销货台账,登记清楚供货方、购货方的信息,包括名称,地址购买者数量、联系人姓名、手机身份证等信息截至目前,排查发现索票索证不齐全、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23条,涉及经营主体17户,全部下达责令整改;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协助商务部门督促经营者做好进门测体温、查验“三码”,经营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疾控中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通过以上措施,全面掌握进口水果的来源去向,达到快速追溯、快速处置的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