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离石区局查处一起违规聚集就餐活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3-09 10:50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3日,离石区市场局在日常排查过程中发现,湘亲乡爱大酒店在疫情期间违规举办宴席。

接到消息后,执法人员立即抵达该酒店进行检查。发现该酒店二楼大厅有约10桌近百余人正在集中就餐,随后对酒店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搜集相关证据。

针对该酒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无视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禁令,执法人员依法查封该酒店厨房,有序疏散劝离就餐人员并现场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政策宣传,劝导其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中“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的明确规定,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酒店暂停营业,后续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离石区市场局再次提醒广大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控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