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提升全市餐厨垃圾管理水平,营造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3-30 15:35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建设健康吕梁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中国·吕梁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吕梁市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实施方案》、吕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市局部署在全市加强餐厨废弃物整治工作。印发《吕梁市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年)》,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本辖区实际,加强对本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治理监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不断健全完善餐厨废弃物的长效管理机制;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和融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有你有我”的公益广告宣传、视频短片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

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擅自处置餐厨垃圾的餐饮经营户严处重罚,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废弃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细化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餐厨垃圾管理水平,努力在全市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