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25 09:3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3日下午,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政府县长孙燕飞,副县长霍建国、高青山以及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食品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客观需要,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状态,全面做好全省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国务院食安委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增强案件查办震慑力。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及时回应解决消费者关切和诉求。全面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履职。大力推行“互联网+食品”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水平。二要落实“四个最严”,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产地环境治理,加强对土壤、大气和水污染的综合治理,从根本上保护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强化农业投入品管理,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严格落实农业投入品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凝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党政同责,发挥好各级食安办统筹协调、督导调度作用,完善风险会商、挂牌督办、考核创建等制度。强化部门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控和质量管理水平。强化社会责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姚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