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四大安全推进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12 19:10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9月29日,市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四大安全”推进会议。市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局十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在本县市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四大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杜候平局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加强。要求大家要着眼全局、紧盯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监管环境。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和极端负责、动真碰硬的劲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绝不在关键特殊时期出现任何偏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二是全面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加强“四大安全”监管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早预判,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切实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问题。三是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最新政策要求,各县市区局要加大对零售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和便利店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强化“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控,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同时,国庆节期间要严格做好人员出行管理,按照市疫情防控办要求,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市,原则上不进京,不得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审批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对各类重大紧急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并妥善应对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传达落实。要求各县市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层层传达,层落实,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部署安排。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实效。要求各县市区局按照杜局长重要讲话要求,守牢“四大”安全监管底线,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消除重大风险隐患。三是多措并举,坚持防控绝不放松。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零售药店及食品“三小”门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守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同时要做到系统内部管控不放松,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办公区域和监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聚集性活动管控,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原则上不进京,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审批制度,做到“谁审批谁负责”。四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上手,对辖区内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要对自身分管领域内的事情具体抓好落实,切实把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年市场监管领域全域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