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行政执法

中阳交警2022年“端午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9 16:4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端午节”假期,中短途交通流将大幅增加,县城周边、景区周边、农村地区会出现区域性拥堵现象。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供群众出行参考,提醒驾驶人和社会群众安全行车、合理安排出行。

特别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假期出行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端午节放假时间

2022年劳动节放假安排:63日至65国家法定节假时间,共3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端午节假期,全县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11气温较为稳定,出门请注意做好防护

交通流预判

根据近期中阳辖区车流量分析,端午节放假期间易拥堵路段主要是南大井路段、神疙瘩景区、军山森林公园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209国道:水库路段

路况分析:此路段弯多路窄,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

340省道:南大井路段

路况分析:此路段坡陡、路滑,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西山循环线路况差,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端午节”期间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及途经道路状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遇弯道、坡道、平交路口减速慢行,不超车。

2、外出乘车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

3、做好车况检查。自驾出游前请主动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雨刮器、轮胎气压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保持车况良好。

4、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谨慎安全驾驶。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须谨慎,弯多、路窄、视线不佳,道路通行条件较差,请驾驶人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通行。

6、防止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公路上随意停车。

7、大货车一般装载量大、重心高、稳定性差,且视觉盲区较大,驾驶小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行进时,请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过近,避免发生事故。

8、拒绝酒后驾驶。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