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行政执法

中阳交警2022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8:3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节假期(43日至45日),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清明节假期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现将假期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安全提示等内容发布如下,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清明小长假期间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放假时间

清明节期间4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三天。

清明节期间交通流量研判 

今年清明节期间,根据我县清明祭祖风俗习惯,从43日开始,就已陆续迎来扫墓祭祀、旅游踏青高峰,景区(柏洼山、上顶山)、墓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届时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为确保辖区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事故多发路段

1、省道340线67KM-68KM(东岔-瓦场段)

该路段经过城区,路口较多且路口存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引发的事故居多;

2、国道209线926+200M-927KM(道棠段)

该路段为交口与中阳县交界段,通行的重型货车居多,且超车占道严重,该路段回收公司附件中心隔离栏有缺口,东西向来往非机动车居多,因重型货车盲区比较大,常有事故发生;

3、国道209线932+500M-934-500M(金罗新大桥-水峪)

该路段路口较多且路口存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国道大小车车流量大,引发的事故居多。

易拥堵路段

1、城区道路:钢源-南岔路段、凤城南街、凤城西街;

2、主干道路:G209道棠段、S340枝柯段

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中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出行,重点关注实时路况信息。

  1. 做好疫情防范,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在游玩时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2. 自驾出行的,请提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3.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不论是开车的驾驶人还是坐车的乘客,都应该正确、规范地使用安全带!

  4.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4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到服务区或下收费站到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