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行政执法

你闹元宵,我守元宵!中阳交警发布2021年元宵节两公布一提示!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7:4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佳节期间,民俗活动骤多, 出行人员集中,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中阳交警现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2022年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及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抢道先行。

春节过后

我们即将迎来元宵佳节

2022215日正月十五)

元宵节虽然是我们的传统节日

但是却不是我们的法定假日

所以元宵节不放假

高速公路也不免费

元宵佳节即到

天公是否作美

看看天气预报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元宵当天最高温度2,最低温度-9。户外活动请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出行前及时了解途经区域道路情况,选择正确路线。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交通流预判

根据往年元宵节车流量分析,元宵节当天易拥堵路段主要是宋家沟路口路段、<凤城街、东门口、交通局>交叉路口路段、北正街路段、河暖线全路段神疙瘩景区路段。预计214下午1316时、17时至21时拥堵程度较高。

事故多发路段

209国道:水库路段

路况分析:此路段弯多路窄,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

340省道:南大井路段

路况分析:此路段坡陡、路滑,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西山循环线路况差,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

民警提醒:行驶过程中,请谨慎驾驶,不超员、超速行驶,不随意调头、左转、穿插,确保出行安全。

元宵节交警安全提示

出发前:

  1. 乘坐正规车辆。元宵佳节,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民俗活动增多。请勿乘坐“黑车”,请勿乘坐超员面包车、客运车辆,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车。不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不超员。

  2. 驾车出行前检修车辆。建议出行前给车辆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及时排查车辆的安全隐患。

  3. 提前规划并熟悉出行线路。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先通过广播、天气网等渠道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提前通过地图导航软件设计和熟悉出行路线,避免耽误行程。

在路上:

  1. 不要超速、超员行驶。车辆超员或超速驾驶,不但使车辆行驶稳定性、刹车性能、转向可靠度降低,也使轮胎爆胎可能性增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2. 避免驾车分神。开车时应集中注意力,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摆弄设备、玩手机、看热闹、嬉闹玩笑、抽烟、化妆、吃东西等行为。

  3. 遇堵车有序排队。元宵佳节,商圈周边、交通要道是车流高度集中区域,车辆行驶缓慢,遇到堵车应通过广播等渠道了解拥堵原因和绕行路线,切勿“见缝插针”。

  4. 妥善应对紧急状况。遇爆胎时,驾驶员应稳住方向盘,全力控制行驶方向,缓慢减速并靠边停车,不可紧急制动;遇降雨等恶劣天气时,应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

5拒绝酒驾。元宵佳节,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喝两杯,饮酒后可找亲友或正规的代驾公司代驾,切勿酒后驾驶!

6安全佩戴头盔。中阳交警提醒驾驶摩托车出行的驾驶员,摩托车由于自身稳定性差,其交通死亡事故占全部死亡事故的三分之一,严禁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7、元宵节期间,天气变化较大,气温有所下降,可能会出现雨雪天气,遇雨雪等恶劣天气驾车出行时,请减速慢行,不要急打方向盘,注意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安全。

元宵佳节欢度良宵

交通安全莫要忘掉

长路漫漫安全第一

平安到家才是福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