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行政执法

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9 17:4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春运从117日开始225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节放假时间:131(除夕)26(初六),共7天。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中阳交警大队按照“数据引领研判先行、多维检视动态把握、综合分析科学施策、提升能力服务人民”的总体思路,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结合春运期间车流量变化、事故事故风险点段、拥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发布 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并提醒广大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守法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一、辖区交通流量高峰时段预判

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中阳县整体交通流趋势变化不确定性增大。结合往年春运期间辖区交通流量数据分析,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人口流动规模低于往年,但个别时段集中出行的人员流动依然密集,出行高峰预计出现以下时段:

春运前期:117日至124日(腊月十五至腊月二十二),节前货运高峰出现,主要运煤通道及货运车辆集中通行国省道流量较春运开始上升。

前期: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29日至30(腊月二十至腊月二十,集中返乡流量达到高峰。此外,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中短途探亲访友等多种因素影响,辖区货物市场、繁华商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车流量较大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春节期间: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4日至6(正月初至初六)短途自驾、探亲访友、返岗等客流互相叠加,是假期后集中返程的高峰期。

元宵节前后:213日至17(正月十至正月十集会、庙会多,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城区及主要街道及县乡农村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大。

春运结束前一周219日至225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各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各客运场站、火车站周边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1. 事故发路段

1、省道340线67KM-68KM(东岔-瓦场段)

该路段经过城区,路口较多且路口存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引发的事故居多;

2、国道209线926+200M-927KM(道棠段)

该路段为交口与中阳县交界段,通行的重型货车居多,且超车占道严重,该路段回收公司附件中心隔离栏有缺口,东西向来往非机动车居多,因重型货车盲区比较大,常有事故发生;

3、国道209线932+500M-934-500M(金罗新大桥-水峪)

该路段路口较多且路口存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国道大小车车流量大,引发的事故居多。

  1. 易拥堵路段

1、城区道路:钢源-南岔路段、凤城南街、凤城西街;

2、主干道路:G209道棠段、S340枝柯段

四、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1请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拥堵路段,以免造成更大的交通拥挤,耽误您的行程。

2请出行车辆车主积极配合交警部门人员的指挥,按照现场标志指示各行其道、谨慎驾驶,确保路段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3春运期间如果遇冰雪和雾霾等恶劣天气,驾驶人要小心谨慎、安全文明驾驶,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在极端恶劣气候下,要停车休息,确保安全,不得冒险通行。

4、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农用车、货车车厢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农用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5、春运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从严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农用车和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道路交通安全。

6、春运期间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文明礼让。驾驶人要自觉遵守车辆停放规定,不得乱停乱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遇交通阻塞,要耐心等待,服从交警的管理和指挥,按序通行,严禁逆向行驶、随意加塞。

7、春运期间,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自觉落实车辆消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8、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9、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中阳县交警大队

2022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