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行政执法

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9 17:5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中阳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发布如下,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平安出行。

一、中秋节假期安排

2022年中秋节是月910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六。2022年中秋节放假时间:将从910(星期六)开始至912(星期一)结束,历时3天。

二、天气情况

中秋节假期我县天气主要以多云和晴天为主,驾车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况,遵守交规,切勿疲劳驾驶。

三、小长假出行,应注意疫情预防

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四、易拥堵路段

根据近期中阳辖区车流量分析,中秋节放假期间群众就近出行,易拥堵路段主要是南大井路段(交通管制期间)、神疙瘩景区、军山森林公园路段、闹泥沟景区

五、事故多发路段

209国道:水库路段

路况分析:此路段弯多路窄,遇恶劣天气易发生危险。

六、安全提示

1、中秋小长假,秋风气爽是利用小长假外出放松旅游的好时机,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和家人幸福,请您酒后勿开车,开车勿喝酒。

2、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出行前要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详细了解出行线路交通流量预测及绕行分流路线,要提前掌握出行沿途服务区、加油站、卫生间分布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盲目出行,影响出游心情。

3、驾车出行请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时间紧凑超速赶路,尽量安排轮流驾驶,避开午后和夜间行车,驾车途中要及时休息。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4、驾驶过程中全车司乘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不要边开车边设置导航等设备。

5、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和交叉口车辆、行人出入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严禁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

6、遇交通拥堵时,驾驶人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排队等候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变换车道。

中阳交警提醒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与时间,时刻关注路段路况信息,注意错峰避堵。小长假期间交警蜀黍将坚守岗位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大家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最后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