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信息 > 政务服务

跨省通办 全省通办 山西自然资源行政审批效率提升近15倍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08 10:48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行政审批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情况。在通气会上传来消息,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建成全业务互联网受理系统,省、市、县三级联办平台无缝结合,并将所有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实现了省级自然资源行政审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截至11月29日,共办理了2211件,效率较以往提升近15倍。

服务事项网络申请,拉近办事距离。根据有关要求,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1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需实现跨省通办,我省聚焦群众需求,建成全业务互联网受理系统,实现95个具体事项的跨省通办,群众和企业能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从省一体化平台跨省通办栏目、部门频道等渠道发起申请,实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做到审批服务随时申请,打破地域空间的阻隔。

提供示例智能核查,降低申报难度。建成的受理系统会限定每个事项的申请信息、材料清单,做到拒绝审批搭车、增加门槛,每一个申请材料提供示例文件,采用向导式填报模式。群众申报过程中,可参照模板及示例文件,按照向导逐步填写,上传材料,简单直观。同时系统还会自动对申请人填报信息进行校验,确保填报信息的完整性和正确性,对于存在问题的数据提供具体错误提示,大大减少了因申请信息不完整、不准确导致不能通过或补正的情况。

全面推行电子证照,提高服务水平。据了解,省自然资源厅目前已实现地灾资质等部分事项电子证照颁发,下一步将加快步伐,于今年底完成所有事项的电子证照颁发。另外,系统还提供了“邮寄”“现场领取”等送达选项,申请人可选择具体取件方式,事项审批完成后,电子证照将通过申请人选取的送达方式送达。(李全宏 戎玮祎)


(原标题:跨省通办 全省通办 山西自然资源行政审批效率提升近15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