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政协

关于政协中阳县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A类1号提案的答复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0:58 来源: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政协中阳县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A类1号提案的答复

王志强:

您在政协中阳县委员会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倍增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关心,我局对您的建议很重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所提问题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今来,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实施中阳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方案及工作专班,有力促进县市场主体数量提质扩量

一、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按照县委“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发展蓝图,县行政审批局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牵头责任,与县政府研究讨论出台了《中阳县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方案》,成立了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任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任常务副组长,所有政府副县长任副组长,并兼任“五个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组”和“八个产业倍增工作组”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通过“搭平台、创载体,强要素、保支撑,建机制、优服务”,开展市场主体培育行动,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二、全方面宣讲各项惠企政策,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工作,按照《中阳县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入企服务小分队”及时梳理编印内容涵盖国家、省、市及我《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两册和相关宣传资料110余人次走出机关积极态度开展政策宣传,现场宣讲上级精神和政策18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组建“注册登记上门办”小分队,以靠前服务提供上门“帮办代办”主动宣传《中阳县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30条措施》,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累计51件,用实际行动将惠企利民政策送到基层,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深入人心全力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三、全面兑现财政奖补资金,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县级配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奖励性措施,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积极沟通协调,联合出台中阳县《个体工商户创业补助资金实施办法》,负责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个体工商户补助对象注册登记清单,确定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真实性,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积极性,推动市场主体倍增提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欢迎您继续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

承办人姓名:白玉花 办公室电话:5022923


中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