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政协

关于政协中阳县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D3号提案的答复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6 来源: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政协中阳县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D3号提案的答复

张琳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十届2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缓解县城交通拥挤的建议”的提案我单位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提案中提出的意见非常宝贵,针对提案中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县城停车场基本情况

据统计目前全县机动车保有量约为2万辆,已建成公共停车场一座,可提供停车位270个。全县住宅小区共有108个,小区内地上、地下停车位8886个。在县城区道路两侧已完成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500个。针对公共停车场少,停车位数量有限,不能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的现状,全县正在建设、计划实施的停车场项目有6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城区居民停车困难问题。

二、加快县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

1、正在建设项目:中阳县住建局实施的中阳县滨河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其中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工程目前已完工,设计为地下2层,可提供270个停车位,等待竣工验收后开始运营。中阳县林业局实施的中阳林草消防实训基地及营房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新建一座地下2层停车场,建成后可停供340个停车位。中阳县行政审批局实施的中阳县便民服务中心项目,设计有地下1层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213个停车位。

2、计划实施项目:计划新建中阳县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规划495个地下停车位,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计划实施中阳县中兴广场地下停车项目,设计有250-500个地下停车位,待方案确定后实施。委托府东居委实施修建磁窑会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地面停车位46个。

三、加强县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阳县执法队配合交警大队做好机动车、非机动车车辆停放的管理,在县城区道路两侧已完成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500个,在非机动车道绿化带间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

四、鼓励小区、单位对外开放闲置停车位

草拟了《中阳县住宅小区停车位对外开放管理办法》,鼓励停车位充足的小区、单位对外开放公共停车位,既可以创造营收也能解决周边居民停车困难问题。儒城国际等住宅小区已对外开放停车位。建议便民服务中心、县委大院等有闲置停车位的单位适当对外开放停车位。

近期,省市出台了关于公共停车的相关文件,如:(晋政办发【202219号)《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实施方案》、(吕政办发【20213号)《吕梁市城市(县城)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实施方案》。下一步,在城市建设中要见缝插针、科学布局,加大城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合理规划,增加停车位,解决城区居民停车困难问题。建议加强各部门信息联动,尤其是审批部门在规划、审批阶段严格按照规定建设地下停车场。同时向全县职工干部倡议“绿色出行”,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引领绿色生活,从身边做起新风。

再次感谢您的提案!

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