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27 16:31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23日,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政府县长孙燕飞、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政府副县长刘小强、高青山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燃点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向党和人民交出疫情防控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筑牢防线,严防输入、严防反弹,做足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在加强预警监测上持续用力,在把好重要关口上持续用力,在做好疫苗接种上持续用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实现全链条精准防控,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快速、坚决、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防死守,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强大合力,全力交出合格答卷、优异答卷,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侯宇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