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孙燕飞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28 15:22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25日,政府县长孙燕飞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霍建国,政府办、卫健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燕飞先后深入宁乡卫生院、客都购超市和部分诊所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孙燕飞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大量增加,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难度和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特别是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要求,认真落实好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主动做好防控政策的沟通解释,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国兴天然气公司、乔家沟煤矿,孙燕飞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她指出,各行业领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吕梁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要求,对全县煤矿、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十三个重点行业领域展开一次全面排查。要把集中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打“三违”行为,严查失职渎职,严肃追责问责。要通过开展集中行动,整改治理一批安全事故隐患、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企业、问责曝光一批未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五彩”中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冯建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