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次专题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20 16:1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次会议会场。记者 史艳平 张旭峰 摄

    1月19日上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次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等党政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霍建国通报当前国内疫情有关情况以及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我县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赵沂旸指出:目前春运开启,人口流动及返乡人员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好中阳阵地。
  赵沂旸要求:一是要压实“四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从严抓,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 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都要各尽其责,加强统筹指导,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法人单位要按照“五有”要求,坚持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落实风险排查、人员管控、场所管理等各项措施。要做好个人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积极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二是要细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要针对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靶心、对症施策,不断提高防控 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返乡人员管理。省外返乡人员需提供 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并及时主动向属地报告。卫健、 公安、三大运营商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风险人员数据推 送、比对、排查、处置、核酸检测、信息反馈的闭环。要强化冷链、寄递物流管理,加大核酸检测抽查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寄递物品、进口冷链食品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严格进、销、储、运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严防疫情通过物流渠道输入。要强化协查处置管理。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收到的协查信息,24 小时内要完成排查工作,做到人数查清、人 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努力把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对医疗卫生、隔离场所、通道卡口等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到疫苗应接尽接、核酸应检尽检。三是要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万无一失。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控策略,一如既往、 慎终如始,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建立健全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强化应急演练,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激活战时指挥体系,实现第一时间反应、第 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要加强应急储备。建立数量充足的流调队伍,利用新技术手段提升疫情流调处置的能力。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点储备,备齐备足隔离房间。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机构网格化布局,加强预约管理,推行24小时检测服务,确保满足我县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要稳定社会秩序。及时客观地向社会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市场运营监测,畅通生活物资、应急物资的运输通道,保证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供给充足,物价稳定。全力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切实保障疫情条件下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坚决守好中阳净土,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