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孙燕飞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4-06 10:14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燕飞就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高青山一同参加。

在下枣林乡朱家庄村、米家塌村各个祭扫主要上山入口,森林防火宣传牌和宣传标语非常醒目,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袖章的值守人员严阵以待。

孙燕飞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仔细查看各防火防疫卡点进出往返人员记录,详细了解清明期间防火防疫工作开展、责任落实等情况。

孙燕飞指出,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人员流动大,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清醒认识,杜绝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火防疫措施。镇、村干部及驻村包联单位要真正做到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充分运用卡口喇叭、宣传车、微信、抖音、快手等宣传方式,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绿色、安全、文明祭祀。要加大对各祭扫场所、上山路口的管控力度,抓好巡查巡护和卡点值守,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曹海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