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培训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05 10:14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8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培训会,政府副县长霍建国出席会议,相关单位流调专班所涉人员参加会议。

霍建国指出,流调和消杀工作是传染病防控的重要环节,对于预防疾病传播、发现传染源、控制传播范围,切断传播途径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消杀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流调溯源和环境消毒消杀技术水平,乡镇、部门要对流调和消杀工作人员进行持续培训,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准流调信息和精确溯源渠道。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专业流调溯源人员通过经验介绍、案例分析等形式,对我县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工作方案、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判定原则与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流调溯源队伍人员素质和专业水平,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够坚决、果断、迅速、有力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在更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程度保证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