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8次专题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20 15:4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阳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8次专题会议会场。记者 张文辉 张旭峰 

6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8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疫情防控会议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沂旸强调,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把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全面摸排掌握放假学生等返乡人员情况,做好“点对点”接返转运等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全面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用好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切实提高早发现的灵敏度。要不断加强寄递物流管理,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突出抓好中考期间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考点清洁消毒、体温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中考顺利完成、万无一失。

赵沂旸强调,要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政策措施,确保全县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抢工期、赶进度,做到能开尽开、应开尽开。要持续推动民生改善,统筹抓好就业增收、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

赵沂旸强调,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夯实安全发展压舱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安全、护稳定是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底线任务。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矛盾纠纷和重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化解在基层。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自建房、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舆情风险管控,做好舆情风险的识别、评估、控制、监测和报告工作,真正从源头上控制舆情事件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