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不一样的国庆假期——我县全民奋战“三天两检”,全力阻击疫情输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08 10:0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国庆假期、举国欢庆。正当全县人民即将享受国庆假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内、市内疫情突虐,刚刚准备休假的干部职工全部返岗待命、重装上阵,常态化防控立即转入应急状态。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层层传导责任,针对性优化防控方案,加班加点应急准备,即刻全员采样、同步开展流调、通宵样本检测、循环环境消杀,分秒必争与病毒极限竞速,以特殊的方式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

三天两检,时间紧、任务重,县委县政府科学部署,增设采样点,延长采样时间、提高采样效率,加大检测力度,强化宣传发动。各工作专班的县级领导以身作则、一线指导督促,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奋战防控一线,职工群众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各采集点中午不休息、晚上延时工作。标本检测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力求检测、复核、上传速度最快。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全力以赴的担当,积极投身三天时间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用管控、流调、检测的高速度与病毒争时间抢速度。不一样的国庆假期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展现了关键时刻中阳儿女的团结奉献。

据不完全统计,仅全县各釆样点,近三天每天有5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放弃假日,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大家表示,坚守岗位就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的第一责任,就是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守牢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以疫情防控的优异答卷献礼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曹海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