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专题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26 09:4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专题会议会场。记者 张文辉 张旭峰

10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沂旸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中阳阵地。

赵沂旸强调,要在思想上“时时放心不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赵沂旸强调,要在措施上“事事落实到位”。一要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县人员,分类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各社区、企业要强化对货车司机的末端管理。二要有序推进全员核酸,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强化现场管理,做好秩序维护。三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要从严落实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四要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做好转运隔离、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点等资源力量准备,全面提升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赵沂旸强调,要在责任上“人人担起担子”。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抓好市纪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一对账销号。县督导组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既督导发现问题,又做好跟踪问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狠抓项目建设,落实促消费稳增长系列政策举措,做好秋收、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巩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