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孙燕飞就国省道沿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03 09:4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日下午,政府县长孙燕飞带领县卫健、疾控、交通、运管、住建、市场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督导209国道、340省道沿线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姚文郁、霍建国一同参加。

孙燕飞先后深入国道省道沿线各加油站、加气站、储煤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就各经营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和外来过境车辆检查,大货车司乘人员登记、扫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孙燕飞指出,重点道路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级各部门各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扎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沿线乡镇要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各经营主体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到底清数明,管控到位。要不断优化防控举措,持续强化货车司乘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登记、扫码、核验,切实把后续有关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中高风险人员排查要求,对来县运输货车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位置和去向,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要持续不断开展督导检查,特别是加大对餐饮、加油站、商超等重点场所督查,确保公共场所安全有序运营。要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来县返县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脚核酸检测等工作,以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姚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