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我县举办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实操培训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08 15:5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面贯彻全市组织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11月6日, 我县举办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实操培训会,全县民营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各单位、各村居医疗卫生院校专业毕业人员和防控办全体人员410人参加。

培训分理论授课与示范实操两部分进行,重点突出实操。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核酸标本采集、抗原检测指导及实操,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规范解读等,确保参训人员理解到位、规范操作到位,做到人人会采样,人人都规范。

此前,县委组织部积极谋划、认真筹备,发出倡议书、组建人才库,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对于提升样本采集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对核酸采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掌握,也对做好自身防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我县将在提升核酸检测采样储备人员业务能力、开展实际演练上持续发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