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中阳县召开“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02 17:2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阳县“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会场。记者  张文辉  张旭峰 摄

11月28日,中阳县召开“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主持会议。县领导刘雁斌、李书林、霍建国、续澎奇参加会议。

赵沂旸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无疫社区(村)”创建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沂旸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动员、协调优势,在精准战“疫”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摸清底数实情,建立完善常住人口、重点风险人群等基础信息台账,实行动态调整管理,为实现无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准排查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等社区防控力量作用,扎实排查风险人员,确保闭环管控到位。要广泛宣传动员,确保防疫知识人人知晓,防控工作人人支持。要做好民生保障,抓好稳粮保供工作,做好老年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赵沂旸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五包一”包联机制,确保重点人群有人管、管得好、不出事。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解决创建工作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要抓好考核奖惩,建立健全奖优罚劣激励机制,对创建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予以奖励,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