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中阳县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通知》的解读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08 09:55 来源: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源文件链接:中阳县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通知

保护的意义:宣传引导村委(社区)、企业、群众树立珍惜文物、保护文物的理念,正确处理城乡发展建设和文物保护的关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传承、利用好县域文化遗产,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出台背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

保护对象:我县划定的54处县级文保单位。

保护内容:1、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行政管理,保证文物的生存发展空间。

2、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禁止开展危害文物本体安全的活动。

3、不得拆除、改建原有古建筑及其附属建筑物,不得添建新建筑和其他建设工程。

4、因特殊情况需要在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的,应当依法履行报批程序。

5、不得破坏文物建筑的历史风貌,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方案应依法履行报批程序,不得建设污染文物环境的设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