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20 16:4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红等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职孝义事故教训,把安全监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集中开展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做到抓安全生产和打击非法盗采两手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抓好非法违法采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要立即组织开展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形成并保持高压态势,不漏一村、一沟、一矿,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明确整改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要健全完善日常巡查、联合执法、联席会议等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用好科技智能手段,切实把非法采矿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盗采和非法生产行为的打击惩治力度,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总抓手,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检查现有制度的落实情况,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智能化工作面改造,深入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后,李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县各类生产经营企业要真正警醒、行动起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自觉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必须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和落实安全制度,关键岗位必须增加人员,确保安全生产。各乡镇必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报告主管部门和县政府;县应急部门要加强联络协调和工作指导,全面推行岗位流程标准化;各安全监管部门必须落实监管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认真抓好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