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组织参加全国、省、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 召开五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01 10:46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31日上午,全国、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相继召开,动员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以及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全国、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五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

会上,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1-4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市场局、住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县特种设备排查整治和自建房排查整治情况。

李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要突出重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深化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坚持未雨绸缪,全面做好汛前应急准备,要不留死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提升活动,全面排查隐患,全面整改问题。要广泛发动,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李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无畏之心强化安全执法,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工作,全力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余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