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专题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06 10:5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专题会议会场。记者姚晓鹏张旭峰 

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沂旸指出,当前我县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强化作风建设,全力以赴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沂旸强调,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端午节、中高考、暑期临近,人员流动剧增,外防输入压力挑战更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二要在工作上再检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要求,对所有省外来县返县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要持续紧盯重点部位,严格公共场所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阻断快递物流渠道输入传播途径。要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稳步推进全县常态化核酸检测、“一老一小”疫苗接种、赋码解码等工作。要突出抓好重要节点,文娱场所和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端午期间万无一失。扎实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全领域全过程防控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推动服务业复苏回暖,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各类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不断巩固保通保畅成果,确保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供应。三要在责任上再压实,确保中阳阵地万无一失。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保持高度灵敏、高效运转。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法人单位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形成工作合力。县督导组要加强明察暗访,推动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值班值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