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赵沂旸主持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06 11:1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全面建设清廉中阳任务分解清单》《中阳县推进撂荒地利用的九条措施(讨论稿)》《中阳县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方案(讨论稿)》《中阳县农业保险全覆盖工作方案(讨论稿)》《中共中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讨论稿)》《中共中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讨论稿)》《中共中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讨论稿)》;研究成立中阳县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专班有关事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杜绝“事不关己”的旁观心态、“小概率事件”的侥幸心理,扎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城乡全覆盖、行业全覆盖,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分类制定处置方案、落实整治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狠抓责任落实,住建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要扛起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厘清边界、明确范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全面建设清廉中阳任务分解清单》。强调,全面建设清廉中阳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任务分解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书”和“路线图”。县工作专班要强化统筹推动,定期向县委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做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立足实际,抓出亮点、形成特色,切实推动全面建设清廉中阳上台阶、出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中阳县推进撂荒地利用的九条措施(讨论稿)》《中阳县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方案(讨论稿)》《中阳县农业保险全覆盖工作方案(讨论稿)》。强调,要从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认识推进撂荒地利用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大力推动复耕复种,积极推广农业生产托管,充分发挥奖补激励政策作用,让更多农民积极主动参加到农业生产托管中来,切实把耕地资源用足用好。要全力推动我县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切实增强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要加强对各乡镇工作情况的跟踪监测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中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讨论稿)》《中共中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讨论稿)》《中共中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讨论稿)》。强调,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履行宏观指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落实中的重要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党建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工作要点》作为抓好全年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中阳县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强调,要牢牢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形成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投资主体的沟通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切实把项目建设尽快转化成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和强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